close

    我揹著思薇雅,快速地衝過了一條長長的走廊。思薇雅在我的身後搖晃著,增加了不少我跑步的負擔。

    這裡似乎是一種醫療或實驗中心,沿途我看到許多間解剖室,透過門口的窗戶,我隱約可以看到裡面擺著一張手術台,兩旁的櫃子擺滿了許多泡著福馬琳的的標本,死氣沉沉的大眼透過窗戶盯著我,讓我渾身不舒服。

    我調了調思薇亞的位置,停在電梯前。

    「我要宰了你!」走廊的另一頭傳來一聲爆裂聲,以及一聲憤怒至極的怒吼。

    我被他的聲音震出一身冷汗。他還沒死?我緊張地想道。

    快走!不要停!心中的聲音怒斥。他的速度很快,你再不走,就來不及了!

    雖然聲音這麼說,好奇心驅使,我還是忍不住向盡頭望了一眼。不看還好,一看,我的心頓時涼了一截。

    走廊盡頭散佈著飛濺出來的石塊,有大有小,煙霧瀰漫。不久,一個有如從《鐘樓怪人》裡頭走出來的恐怖生物從中浮現了。牠四肢著地,全身上下筋肉痕佈,已經完全不是正常的生物會有的線條了。我的腦中立刻浮現「肌肉棒子」的想法。

    那個生物抬起頭來,眼神透過塵灰,閃爍著熾紅的凶光,以及,熊熊的殺意。

    牠是……販者?我愣愣地說道。

    「吼!」生物怒吼,腳向下一踏,身形竟然瞬間消失了!

    生物猛然閃現,竟然已經出現在我身旁的那面牆上!他不受地心引力地攀在牆上,身體壓低,牆壁竟然瞬間龜裂崩落!

    我知道那個生物的速度很快,可是我不知道他竟然快到這種地步!從走廊盡頭到這裡,至少有三百公尺,我以為他至少會有快速跑動的動作,沒想到他不到一秒鐘,就已經出現在我的面前!

    「根本沒希望了。」我陷入了絕望,有些腿軟。

    快、走!聲音已經接近歇斯底里的程度了。

    我突然回神,一股生存的危機訊號閃過腦海,我的腎上腺素瞬間激升,小腿肌肉一繃,跑進一旁的階梯,一路死命地向下衝!

    「想逃?談何容易?」生物怪笑,用著一種夾雜著獸性的沙啞聲音說。

    牠在牆上伏低身體,身影再度消失。

    我咬著牙,死命地擺動雙腿。才剛跑到轉角處,生物的身影一閃即現,我左側的牆壁再度陷落,噴出的水泥碎屑扎進我的皮膚中,如針扎一般的刺痛佈滿我的左半邊。

    生物輕輕地動了動嘴,唸著瑣碎的字詞。突然「蹦」的一聲,我的額頭被一陣利風劃過,頓時血流如注。

    血流過我的臉,不斷地滴在地上。我下意識地閉起左眼。

    我猛然一驚,了解了剛剛爆炸聲的來源──那是牠突破音牆時的音爆聲!這表示牠的速度更快了,而牠根本沒有使出全力!

    一股絕望的浪潮迅速地淹沒我,我忽然覺得自己沒希望了。

    我的腳越擺越慢,最後甚至停了下來。我站在樓梯間,茫然地望著前方。

    快跑!聲音又驚又極的怒吼道。不要放棄!

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我猶豫了起來。

    跑。聲音突然透出了一股威嚴,莊嚴而沉靜,而我沒辦法反抗。那是一種天生的領導氣質,壓制了我慌亂的思緒。

    我的腳開始不受控制地擺動了起來,而且越擺越快,一股強大的力量注入我的身體,我又有之前那種無敵的感覺了。

    很快的,我的速度越來越快。我超越了以往會有的速度,如風般地飛奔。

    我時跑時跳,躍下階梯後,重力加速度的關係,我竟然在地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窟窿。

    生物驚覺我的加速,速度也跟著慢慢加快。樓梯間不斷傳出接連的爆炸聲,樓梯上的水泥塊也不斷的被音爆炸落,早已面目全非。

    我的身上隨著速度的加快,縱使左躲右閃,傷還是越來越多。有一部分是被生物傷的,有一部分是過度的運動傷害了我的肌肉組織。

    跑到二樓時,一陣音爆波及我的左小腿,我的左小腿骨瞬間碎裂,肌肉也絞成一團,我踉蹌了一下,卻沒什麼痛覺。我依然在跑。

    我把你的痛覺消去了。聲音說道。

    思薇雅的腳突然繃緊了一下,我這才想起思薇雅還在我的背上。我心疼地調了調姿勢,想讓他舒服點。

    我轉過二樓。

    「最後一條階梯了!」我發出勝利地狂吼。

    我加速,身影閃過。穿過樓梯間了,一樓的出口近在眼前。

    出口是多麼地近,希望盡在眼前。我們要逃出生天了!

    我衝下樓梯,穿過大廳。出口只離我不到十公尺。

    八公尺。

    我的雙腿擺動著。

    六公尺。

    門外的陽光迎接著我。

    四公尺。

    快出去了!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。

    兩公尺。

    生物的身影倏然閃現,音爆在我面前波動了起來。我驚恐地睜大雙眼。

    「終於趕上了。」生物露出了微笑,「你實力不錯,但是……」

    「不───!」聲音怒吼。

    「不要!」我咆哮。

    「還不夠呀!」生物狂妄地笑著。

    波動襲上我的胸膛。我死命移開身子,卻因為速度太快,身子完全被定住了!我還在前進。

    一公尺。

    波動撞入我的身體。

    我的胸骨和右小腿骨登時碎裂。我的雙腿廢了!

    我吐出一大攤血,向前軟倒,滾了好幾圈,停在門前三十公分處。

    「不……」我的聲帶已經完全被破壞了,發不出聲音,只剩下嘴型。

    我用最後的力氣,將思薇雅從背後拉到胸前。

    思薇雅昏過去了。她也滿身是傷,不過沒有生命危險。音爆產生的波動已經被我擋掉絕大部份了,剩下的能量只能擦破她的一點皮膚。

    我的胸口前的衣服被血渲染開一大片痕跡。

    我將思薇雅輕輕地放在地上。「對不起。」我用嘴型輕輕地說道。

    思薇雅看著我,只是輕輕地搖了搖頭。

    我的意識開始模糊。

    「哈哈哈哈,最終,我還是贏了!」此時,生物已經變回販者的模樣,他上半身的衣服因為剛剛的突變已經撕裂,現在的他正裸著上半身。

    我不能說話,只能盯著他。

    我發現,販者的身後悄悄地出現了一個男子。

    「你看,這就是攻擊我的下場!」販者狂妄地笑了起來。

    「……你知道嗎?」販者背後的人開口。

    我睜大了眼睛,這跟我腦海中的聲音一模一樣!

    販者大驚,左手忽然肌肉暴起。只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,肌肉橫佈的手如巨錘般朝他身後的男子砸下!

    男子嘆了口氣,舉起一根細長的手指,輕輕鬆鬆就將販者的巨手擋下!

   「你!」販者又驚又怒。

   「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男子輕輕地開口了。

   「在異界,能擋住我的攻擊的人不超過十個,你卻長得不像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,你到底是誰?」

    「你不要以為所有的制裁者的能力都比你差。」男子笑了笑,慢條斯理地開口,「這裡就有我一個呀!」

    「你……是制裁者?」販者慢慢睜大了眼睛。

    「你曾經可不也是嗎?」男子看著他。

    「你……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身分?」販者驚道。

    「這不重要。你只需要知道我的名字就行了。」男子說,「我叫……」他緩緩的舉起了另一隻手,手上頓時燃起一團火球,詭譎的是,那團火球外邊竟然還包覆了一層水!

    「你……」販者當場傻眼。制裁者中,他還沒看過可以一手同時使用兩種屬性的人!

    「拉法‧薩瓦!」男子的手落下。

    一陣光芒淹沒了全部人,我也失去了意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