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旅館中。一一零五號房。

    「什麼?」剛跟拉法住進這間旅館的理菲斯驚恐地睜大眼睛,瞪著突然闖進的信使。因為他從信使口中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個令人震驚的消息,「出現了……虛界?」

    「是的,統帥。」信使畢恭畢敬地鞠了個躬,「前幾天,異界出現了一股不尋常的波動,時間無序。只有在空間產生變動時,才會連帶地影響到它的孿生兄弟──時間,撒旦大人察覺了不對勁,向我們信使詢問,才驚覺此變動的嚴重性。」

    理菲斯轉頭看著在一旁睡覺的拉法,眼神飽含著擔憂。

    「為什麼撒旦不直接透過心靈通訊跟我傳達這個消息?」理菲斯轉過頭來,皺著眉問道。

    「這點我就不清楚了。」信使抬起頭,「或許,是有什麼事要當面跟你說吧。」

    理菲斯點了點頭。這樣說也有點道理,不過,有什麼事嚴重到要當面跟他說才行呢?

    「好了,謝謝你帶給我這個消息,我會盡快趕到。」理菲斯說。

    信使再度鞠了個躬,輕巧地退出房間。

    「拉法,起來。」理菲斯等信使闔上房門後,轉過身,拍了拍拉法的臉。

    「嗯?」拉法揉了揉眼睛,從床上坐了起來。

    「有壞消息。」理菲斯簡明扼要地說道。

    「說吧。」從拉法跟著理菲斯旅行學習開始算起,也過了兩個多月。他老師的個性,他就算不了解也大致摸出個底了,看理菲斯的表情,想必是件嚴重的事情。

    「九重之力產生了變動,出現了第十重,也就是虛之力。」理菲斯冷靜地看著拉法目瞪口呆的表情,換了口氣說道:「換句話說,因為你違反契約,連帶地影響到異界的架構,出現了『虛界』。」

    「不可能吧。」拉法從震驚狀態回覆後,有些懷疑地說道:「我違反契約時,不是就已經被你制裁而終止契約效力了嗎?怎麼可能接續地創造出虛界空間呢?」

    「我也曾經想過這點矛盾。」理菲斯遲疑地說,「我唯一能想到的合理解釋,非常不詳;如果我的假設為真的話,異界,不,陰陽兩界都有危險。」

    「陰陽兩界?異界和凡間?」

    「對。」

    「有這麼嚴重嗎?會發生什麼事?」

    「我認為,」理菲斯垂下眼簾,「魔樂契約已經發展出心智了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拉法這才想起,他之前和撒旦對戰時,撒旦曾經說魔樂契約發展出心智,原來是真的。

    「可是,這個理論還是有一點矛盾處。」理菲絲皺著眉頭,「就算是契約發展出心智,成長的速度怎麼可能這麼快?

    「唯一的可能……」

    「還有人暗地裡幫助他。」拉法接口。

    「沒錯。」理菲斯有些驚奇地看著拉法,「不錯嘛,腦袋還滿靈光的,這兩個月沒白教。」

    拉法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。

    「那個人是誰呢?」拉法問。

    「應該是個靈能很高的人。」理菲斯起身。

    「靈能?」

    「靈能就是靈魂所擁有的能量。」理菲斯說:「靈能越高,靈魂的力量越強。靈能能提供契約能量,魔樂契約應該就是靠這點加速成長的。」

    拉法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。「可是魔樂契約是個含著九重之力的契約,應該需要很大量的靈能呀!」

    「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,整個異界中,能提供它這麼多靈能的人應該不是普通的人物。」理菲斯用手指敲了敲頭,這是他在思考時常會有的動作。

    「除了你和撒旦之外,還會有誰呢?」

    理菲斯低頭沉思了一會兒,腦中突然閃出了一絲靈光。「該不會……」他慢慢地睜大了眼睛。

    他趕緊閉上眼睛,在腦海中的資料庫來回翻找。「說不定……」

    「怎麼了嗎?」拉法察覺了不對勁。

    理菲斯沒有回答他。他只是緊閉著雙眼,口中念念有詞。

    五分鐘後,他睜開眼睛,吐了一口長長的氣。「拉法,我現在要傳給你一個人的位置圖,閉上眼睛。」

    「好的。」拉法點了點頭後,輕輕地閉上了眼睛。

    慢慢地,他感覺到有張圖在他的腦中慢慢成形。那張圖越來越明顯。最後,它終於完全載入拉法的腦海中。

    「收到了嗎?」理菲斯吁了一口氣。

    「嗯,是張地圖。」

    「好,現在看著地圖上那點正在移動的紅點,有看到嗎?」

    「有。」

    「那點紅點是一個叫做販者的人的位置圖。他是我目前唯一能想到可能幫助魔樂契約的人。」

    「販者?」拉法閉上眼睛,在腦中翻找資料庫。不久,販者的基本資料出現了。

    「身分不明?」拉法皺起了眉頭。

    「沒錯,販者從很久以前就存在,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、身分和目的是什麼。」

    「與制裁者為敵?」拉法看了看販者過去的紀錄。

    「對,但沒人知道原因為何。我之前曾經問過撒旦這個問題,祂是唯一可能解答的人。」理菲斯說:「但問了半天,撒旦就是不講,絕口不提販者半個字。」

    「為什麼呢?」

    「我也想過這個問題。本來想問,但一想到祂不可能回答,問了也是白問,我就索性將這個謎題丟至一旁。」理菲斯抿著嘴,「這次,是個查出他真實身分的好機會。」

    拉法吐了一口氣,將身體質量調到最輕,轉眼間,變飄到空中。這是他想事情時慣做的事。

    他閉上眼睛,那張地圖再度出現在他的腦中。他仔細地在腦中審視著這張地圖。

    他突然發現了不對勁。

    「等等。」拉法皺起了眉頭說道。

    「怎麼了?」

    「販者好像是正朝著某個目標移動,」拉法抿起嘴,觀察著地圖。

    理菲斯一聽,趕緊閉上眼睛。「好像是這樣沒錯。」

    「他要去哪裡?」

    「似乎是一棟醫療大樓,」理菲斯扳了扳指節,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,「我來查查看。」

    「莫比斯解剖醫學處?」理菲斯疑惑地看向飄在空中的拉法,「他為什麼要去那裡?」

    「或許是要……解剖東西?」拉法猜道。

    「可能性不高。」理菲斯說:「根據資料顯示,莫比斯解剖醫學處身在一個人煙罕至的郊外,是個專司高機密、高危險實驗的醫療組織。

    「販者去到這麼一個危險的地方,不是要取某種重要的東西,就是……」

    「要藏起某個東西。」拉法接口。

    房間內的溫度因為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想法又下降了幾度。

    沉默了一會兒後,理菲斯開口了:「因為我受到撒旦大人的傳召,沒辦法去查個明白,這項任務就交給你了。」

    「咦?」這個突如其來的任務,讓拉法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
    「我說,調查販者目的的任務就交給你了。」理菲斯重複了一遍。

    「我?」拉法睜大眼睛,慢慢地飄回了床上。

    「嗯,」理菲斯沉吟了幾聲,「不過這項任務有一定的風險,以你現在的程度,就算有九重之力的輔助,還是稍嫌危險了些。

    「還是這樣好了。」理菲斯說:「我把我一半的靈能灌注給你,這樣應該就不至於太過危險。」

    語畢,理菲斯舉起了一隻手,開始催動靈能。不久,他的手指散出了耀眼的綠色光芒。

    「哇!」拉法讚嘆:「好漂亮的顏色!」

    「每個魂行者的靈能顏色都不同,像你的顏色就是金色,而我的則是綠色。」理菲斯微笑,再度回到了老師的角色,「靈能會依人的個性不同而產生色差。」

    拉法點了點頭,舉起手,催動靈能。逐漸地,他的手指也泛出了金色的光芒。

   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訓練,原本就資質優異的拉法進步得很快。現在,對他來說,催動靈能已經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。

    他們兩個的五指並合,拉法感覺到一波波的暖流流進了他的身體中。

    一分鐘過去,光芒消散,理菲斯收起了手,說:「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,自己要小心。」

    「沒問題啦!」拉法自信地笑了笑,「我會達成任務的。」

    「那就保重。我要先去覲見撒旦大人了。」理菲斯點了點頭,閉上眼睛,默唸了目的,與要見之人。

    一層薄霧包裹了理菲斯的全身,只見霧越來越濃,理菲斯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。

    「加油了。」濃霧中,傳來了理菲斯的聲音。

    「好的。」拉法點了點頭。

    濃霧消散,什麼也沒留下。

    拉法嘆了口氣,扭扭脖子,起身下床。活動活動筋骨後,他再度閉上眼睛,看了目的地一眼。

    「莫比斯解剖醫學處呀……」拉法喃喃自語。「小事一樁!」

    他睜開眼睛,露出他招牌的自信微笑。

    「高手過招,我可不行敗陣了。」他揹起背包。

    由於他才剛成為制裁者,還沒辦法像理菲斯那樣用瞬間移動的方式到那裡。不過,只要將身體質量調到最輕,他的速度也是不能小覷的。

    「出發了。」拉法走出房間,回頭看了房間最後一眼,悄聲將房門闔上。

    出了房間,他走到窗戶邊,低頭看著十一層樓高的地面,將質量調到最輕。

    「對了,差點忘記。」拉法抓了抓頭,將自己調回虛體化的狀態。

    不然,要是讓別人看到我以時速超過兩百的速度移動,大概會嚇得屁滾尿流吧。想到這裡,拉法笑著搖了搖頭。

    推開窗戶,他縱身一躍,從十一層樓高的地方飛躍而下。

    輕飄飄地落地後,他快速地竄出,踩在一個路燈上頭。一眨眼,他已經出現在好幾百公尺外一輛車的車頂上了。

    「狀況不錯。」拉法喃喃自語了一下。

    「販者,你等著吧。我會去找你的!」他抬起頭,看著頭上的一朵浮雲。

    接著,他又消失了。

    他正朝著目標邁進,以滿滿的能量與販者正面交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